返回首页>
包文骏:外公的“座右铭”和外婆的“烤菜”
2024-01-17 11:09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繁花》的热播,让“船王炒饭”火速出圈。

这道炒饭,是“宁波帮”勇闯世界的见证,浓缩了一代代“宁波帮”在外发展的乡情。

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

市政协常委、“世界船王”包玉刚的外孙包文骏,做客宁波两会甬派直播间。

“今年是我时隔三年再次参加宁波市两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包文骏告诉记者。

提到“船王炒饭”,包文骏幽默地说:“外公没有传给我炒饭的做法,我要好好翻翻资料去学习下,看看能不能把这个炒饭炒出来。”

“外公从宁波的小渔村走出,成为‘世界船王’,他传给我们后代的精神,都浓缩在他的座右铭‘持恒健身、勤俭建业’中。”包文骏表示,外公包玉刚热爱运动,养成了每天运动的习惯,他奋斗创业、务实勤俭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后代。

今年,包文骏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如何抓住亚运红利,找到新的城市发展方向,让宁波真正成为滨海大都市。

“宁波拥有非常独特的地理位置,有世界第一大港,也有漂亮的海岸线。”包文骏建议,宁波要打造有特色的休闲运动和旅游亮点,吸引周边的市民来“微度假”。

包文骏表示,让他最难忘的“家乡味道”就是外婆做的烤菜。“那个味道又咸又甜,一下子就能让我想到我的家乡。”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徐幼蕾 终审:景迪峰

原标题:包文骏:外公的“座右铭”和外婆的“烤菜”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