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镇海上榜!第二批浙江省文化基因转化活化创新项目名单公布
2023-12-16 10:02 记者 陈秀琦 通讯员 苏勇军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文化基因转化活化创新项目名单,我区申报的文化基因转化活化项目——越剧《君子成忠》榜上有名。


越剧《君子成忠》由区文广旅游体育局出品是我区为全面贯彻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深入挖掘“宁波帮”文化内涵,推进文化基因解码,打造文化标识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区打造品质文化之城,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有力举措。

从最质朴的人性关怀视角出发,辅以生动地演绎、精彩的剧情、丰富的内涵,越剧《君子成忠》讲述宁波帮先驱和领袖、镇海庄市人叶澄衷从15岁离乡别母到31岁母亲去世这一时期的人生故事展示宁波帮”独特“四知”精神着重刻画和展现叶澄衷至孝、至诚、至俭的人物品格,呈现出一个催人泪下又奋发向上的人物形象。

2021年该剧诞生以来,成功入选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作品展演并于2022年在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戏曲)评选中荣获金奖同时该剧还作为唯一一部由民营剧团选送的剧目,参加了由中国文旅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第五届越剧艺术节,受到广泛好评,充分彰显我区文化建设成果,展现品质之城打造的更大担当。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杨淑芸 终审:景迪峰

原标题:镇海上榜!第二批浙江省文化基因转化活化创新项目公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