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春有“宁”,奔“甬”而来!年轻人这样讲述“宁波帮”故事→
2023-11-27 15:50 记者 余可歆 翁天可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他们艰苦奋斗、克勤克俭,他们以诚为本、务实守信,他们为我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11月24日下午,“宁波帮”文化节系列子活动——青春有“宁”,奔“甬”而来“宁波帮”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宁波大学拉开帷幕,宁大学子轮番上场,他们用饱含热情与决心的演讲,将“宁波帮”的精神再次熠熠生辉地呈现在众人面前。

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来自宁波大学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5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初赛筛选,最终10组选手脱颖而出闯进决赛,现场角逐一、二、三等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宁波帮”的奋斗历程和奉献精神。他们的故事深入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些选手们用他们的故事展现了“宁波帮”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宁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究竟是怎样一个城市,才能够孕育出如此众多的才俊?”这是来自阳明学院的陈雨彤初来宁波时的疑惑。然而,当她走进叶氏义庄,深入了解这个数代“宁波帮”人才生长的摇篮后,她找到了答案,“了解叶澄衷浩然的一生后,我才明白这个城市背后,究竟蕴含了怎样强大的力量。”

如今,陈雨彤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她表示将努力学习,传承和发扬“宁波帮”精神,为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包氏教学楼群、包玉刚图书馆、安中大楼、曹光彪科技楼……走进宁波大学校园,不难被浓郁的“宁波帮”文化氛围所感染。这里耸立着50多栋由“宁波帮”人士捐资助建的建筑,设立了30多项由“宁波帮”捐资设立的奖学金。有众多“宁波帮”人士留下的故事,还有宁大人为感恩“宁波帮”而组织的各类活动。

这种浓郁的“宁波帮”文化氛围,不仅仅局限于宁波大学的校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宁波帮”精神正推动着宁波这座城市不断向前发展,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雨彤等2人获一等奖,沈栩帆等4人获二等奖,孙逸承等5人获三等奖。本次演讲大赛由宁波大学、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主办,宁波大学党委宣传部、宁波大学团委、宁波大学商学院、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发动广大宁大青年学子,以现场演讲比拼的方式,学习传承“宁波帮”精神,再续家国情深,勇立时代潮头。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杨淑芸 终审:景迪峰

原标题:青春有“宁”,奔“甬”而来,这些年轻人这样讲述宁波帮故事~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