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朱鼎铭先生情系桑梓,芮可书房落成开馆!
2023-11-29 16:54 记者王姿添 通讯员沈佳梦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11月28日,在仁爱教育集团九龙湖分校刚刚落成的芮可书房,“唰唰”的翻书声此起彼伏,书香味正浓。而这座图书馆的捐赠人正是加拿大籍华裔朱鼎铭先生。

据悉,朱老先生生于镇海,蒙学就读于鸿山小学,接受镇海耕读传家、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熏陶,本人好学善思,才华卓越。现虽年事已高,但仍情系桑梓,捐资助学,造福家乡。2021年,朱老先生伉俪捐资100多万元和一些珍贵的家具,助建仁爱教育集团九龙湖分校图书馆,并给该图书馆取名为芮可书房,勉励仁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成人成才。

说起“芮可”两字的来历,仁爱中学党总支书记尹恩德介绍,“芮”字最早见于秦代篆文,本义草初生柔细的样子,小小青草,茁壮成长,充满活力,点缀大地。“可”则寓意可敬可爱、可亲可依、可歌可泣。两字组合在一起,代表着朱老先生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学生成长的殷切期望。

图书馆仍在建设期间,朱老先生就常常记挂着项目进程,开工伊始他还给施工人员寄来了水果。在揭牌仪式上,朱鼎铭先生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用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芮可书房是朱鼎铭先生的圆梦之作,如今已顺利投入使用,为仁爱教育集团九龙湖分校的全体师生又增添了一个看书的好去处。

“期待全校师生充分利用好新图书馆的资源,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汲取营养和能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储备、涵养学术精神,让图书馆成为师生学习交流的集聚之地。”尹恩德说。

编辑、一审:晓聪

二审:计怀斐 终审:钱跃晶

原标题:仁爱师生又多了个看书新去处!芮可书房落成开馆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