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级创新项目!镇海“宁波帮文化”入选
2023-12-16 10:02 记者 陈秀琦 通讯员 苏勇军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文公布了“第二批文化标识建设创新项目”(浙文旅公共〔2023〕26 号),经逐级遴选、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审,全省共有20个项目入选,我区申报的“宁波帮文化”位列其中。

镇海是中国近代著名商帮——“宁波帮”的重要发源地,素有“商帮故里”之称。近年来,我区深入挖掘文化元素,开展文化基因解码,努力将“宁波帮文化”打造成具有较高辨识度、知名度的文化标识。

从全面提升主题场馆、名人故居、历史街区、古建筑展陈体系,建设特色乡愁地标,推出主题文化项目,举办一系列“宁波帮”主题学术研讨会,到构建海内外具有强大感召力的“宁波帮”文化交流核心区,“宁波帮文化”标识已成为引领和带动我区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撑力量。

编辑、一审:乌晓聪

二审:计怀斐 终审:景迪峰

原标题:省级创新项目!镇海“宁波帮文化”入选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