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名师进名校!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院士大咖走进中学校园
2024-03-10 14:38 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郭驰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校长特别顾问祝京旭日前分别受北仑中学、奉化中学邀请,为两所中学学生带去2024年新春第一课《科学家的智慧和良知》。

祝京旭为学生带去第一课

学生们踊跃提问,祝京旭逐一答疑解惑,全场多次响起如雷般掌声。“除亲身感受到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学术气氛外,能有机会与顶尖院士大咖近距离交流,倍感振奋。”不少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

祝京旭与学生合影

这是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于2023年启动的“名师进名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23年12月,“名师进名校”首站活动走进镇海中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校长陈十一分享《一流大学与一流城市》,吸引不少镇中学子认真聆听。

祝京旭与学生交流

北仑中学、奉化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名师进名校”系列活动,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院士走进中学带来科普讲座,对于学生全面成长和开阔视野具有极大价值和重要意义。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师进名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与知名中学的链接,建立起有效、良好的沟通桥梁,助推该校与知名中学交流合作。该校将继续选派院士和知名教授赴知名中学开展科普讲座,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探索科学和技术的前沿领域、创新路径。

编辑、一审:庄灵 二审:成桂平

三审:徐幼蕾 终审:钱跃晶

原标题:赞!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名师进名校”活动受追捧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