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启动区通过竣工验收!甬江实验室建设迎来“开门红”
2024-02-26 14:54 记者 张超梁  来源: 浏览量: 5995

作为省“千项万亿”项目之一的甬江实验室启动区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比原定计划提前约5个月。


图为鸟瞰启动区。

甬江实验室分创园、知园两大部分,占地面积逾600亩,总建筑面积(含地下)89万平方米。甬江实验室启动区,即甬江实验室创园项目,主要布局了实验室部分研究中心、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孵化器等。目前,该项目正处于高适配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入驻。


图为启动区一隅。

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盈诺孵化器,均是创园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定位“枢纽型研发验证公共开放平台”,主要开展前沿工艺开发和先进工艺验证,支撑科研团队创新,把“想法”变成“样品”,同时瞅准量产前无处验证的产业痛点,为产业界提供具有高工业参考值的系统解决方案,预计今年6月对外服务。盈诺孵化器则定位“原创性前沿技术的创业孵化”,培育专精特新高技术企业。


图为启动区一隅。

作为省市着眼全局、面向未来谋划建设的重大科创平台,2023年,甬江实验室全球广纳贤才,新进科研人员116人,总人数达430名。“按照按‘前沿+需求’双轮驱动组建的16支研究团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部分成果正在一些头部企业验证应用。”甬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启动区一隅。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冯晓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甬江实验室建设迎来“开门红” 启动区通过竣工验收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