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镇海联谊会
2023-10-23 16:22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香港镇海联谊会成立于2011年4月,原名香港镇海青年联谊会,2023年更名为香港镇海联谊会。主要由第二、三代在港定居或工作的镇海籍乡贤组成的同乡联谊组织。成立的宗旨是加强镇海和香港两地联络联谊,促进两地交流合作,目前在册登记会员105人。

资料图:2023年香港镇海联谊会换届就职典礼暨镇海乡情通报会

联谊会成立以来,每年轮流在香港、镇海举办联谊活动。相继开展了“薪火相传·携手双赢”--镇海香港两地青年英才创业创新论坛,“同话家乡情·共圆镇海梦”--镇港两地创业创新论坛,“薪火相传·魅力镇海”—2016香港镇海青年联谊会家乡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渐形成了以“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活动品牌。

根据联谊会章程,目前已历经六届。第一任会长赵亨文先生,1957年生于香港,祖籍镇海骆驼,系赵安中先生三子。美国芝加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任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委员,目前在镇海投资创办了生阳新材料科技公司,并入选市3315计划人才。捐建有宁波大学安中大楼、林杏琴会堂等。第二、三任会长顾东华先生,1958年生于香港,祖籍镇海九龙湖河头路下徐自然村,系港胞顾兆田先生之子。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现任香港新记药物公司董事,浙江省政协委员,兼任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秘书长、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香港保良局总理等社会事务。热心公益,热爱运动,多次带领香港镇海青年联谊会组团来甬参加宁波国际马拉松、镇海九龙湖马拉松等赛事。第四任会长王清先生,出生于1966年,镇海中学毕业,兼任香港镇海中学校友会会长,大学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影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经常往来于镇、港两地科技、文化交流,2014年参加镇港两地创业创新论坛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2016年和顾东华会长一起带团参加香港保良局胡忠中学与镇海中学结对姊妹学校签约,不遗余力为镇海和香港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上述会长经2019年换届后,均留任香港镇海联谊会名誉会长。

现任会长包海东先生,1968年6月出生于镇海,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航行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宁波栎社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室;1991年定居香港并创办大生纺织(香港)有限公司,任董事总经理。2017年10月在镇海澥浦投资设立璟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服装业新技术的研发和纺织服装原料、面料制造、加工、印花和绣花等业务。协议投资额2000万美元,一期合同外资500万美元。经常往来于内地和香港,多次率领甬籍港胞团组来甬开展“活力宁波.薪火相传”家乡行活动,为家乡和香港青年一代交流牵线架桥;团结在港镇海籍同胞,组织义工团体,在港开展志愿活动。现主要社会职务有: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总监办公室副会长,香港镇海联谊会会长。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