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照片、任命书……宁波帮博物馆收到多件新四军老兵的历史文物
2022-08-04 00:00 徐争艳  来源:镇灵通 浏览量: 5995

记者 章圆圆 通讯员 俞蓓苗

“将父亲留下来的这些藏品捐赠给宁波帮博物馆,希望它们能够发挥更大的价值。”日前,新四军老兵张其忠之女张华向宁波帮博物馆捐赠了保存多年的老照片、任命书等多件珍贵史料实物,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二十军任命书、革命军人家属优待证书等。

张其忠(1924.12~2012.08.04),湖南醴陵人,1945年6月参加革命,194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参加过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及抗美援朝战争等,屡受表彰,一生共获得过18枚勋章。1957年被评为师级先进工作者,授予中尉军衔。1963年7月转业,来到镇海骆驼,在供销社工作,1982年离休后定居镇海。

“父亲参加过各种战役,他转业后一直生活在宁波,对宁波这片热土饱含深情。我想,把这些珍贵的资料捐赠给宁波帮博物馆是最有意义的。”张华女士深情回忆起父亲参加革命的事迹和藏品背后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这些红色物品,让世人铭记战火纷飞的时期和为国牺牲的烈士,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馆方表示,这些珍贵的藏品见证了张其忠老人为革命事业奋斗、奉献的一生。此次捐赠,进一步丰富了宁波帮博物馆的馆藏资源,为今后开展文史研究、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提供生动的资料。

据了解,宁波帮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得到了诸多宁波帮人士以及后人们的肯定与支持。该馆将不断丰富馆藏,为大众讲好宁波帮故事,将宁波帮人文精神代代传承。

编辑:周盈颖 审核:徐争艳

原标题:老照片、任命书……宁波帮博物馆收到多件新四军老兵的历史文物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