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今天12时起,东海带鱼核心保护区禁捕
2024-04-16 14:35   来源:

4月16日中午12时起,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将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禁渔期。

15日上午,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来到相关海域开展巡航检查,宣传禁渔政策。“象山渔山和南韭山两个海区属于此次东海带鱼核心保护区禁捕范围,16日12时开始禁渔,捕捞作业时要遵守伏季休渔制度。”在渔山附近海域,执法人员登上浙象渔12058船,向船老大和作业渔民宣传东海带鱼的分类禁渔政策,了解近期渔汛。 

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位于台州列岛至杭州湾北部的浙江东北部海域,总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区域内禁渔区线两侧约10海里范围为核心区,面积约0.72万平方公里,是东海带鱼最重要的生长繁育场所。 

近年来,曾是东海四大经济鱼类的带鱼资源逐年减少,特别在近海一带,早已形不成渔汛。为修复海洋资源,2008年,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设立,是带鱼、小黄鱼、银鲳等东海区主要经济鱼类最为主要的产卵场、索饵场及洄游通道。2013年起,浙江省首次将东海带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的禁渔休渔规定列为《浙江省2013年海洋禁渔通告》内容之一,通告明确4月16日12时至7月1日12时,保护区禁止所有渔船捕捞作业,其他时间执行伏季休渔制度。 

象山县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带鱼的资源兴衰关系到海洋捕捞业的稳定,保护区禁捕可以很好地恢复带鱼资源,有效带动大黄鱼、小黄鱼、银鲳等东海区其他主要经济鱼类的保护,对维系东海的渔业生产和生态平衡意义重大。

禁渔期间,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将在保护区范围开展不定期巡航检查,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捕捞渔船及捕捞辅助渔船、交易市场、渔获物销售和利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有非法捕捞非法销售行为,将依法给予处罚。

编辑、一审:胡馨文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宁波人 16日12时起东海带鱼核心保护区禁捕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