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干货满满
2024-04-17 16:58 记者韩林雍 郑童 通讯员孙妃  来源:

4月15日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综合施策,科学防癌”。4月17日,区龙赛医疗集团联合区疾控中心在总院开展一系列健康科普义诊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癌抗癌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肿瘤的治疗也出现了突破,对病症的管理思路逐渐向可治可控的慢病靠拢,大家完全不必像以前一样谈癌色变。”活动现场,总院肿瘤科主任中医师余锟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肿瘤防治知识健康讲座余医师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向市民普及了肿瘤的预防、早期发现和治疗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市民对肿瘤防治的认识。

除了健康讲座,医院还组织了肿瘤科、普外科、肛肠科、呼吸科等多个学科专家进行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和健康检查,帮助大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给出专业的预防和治疗建议。现场还有护理团队为市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开展耳穴压豆的现场体验让市民沉浸式感受到中医护理的独特魅力。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几十位癌症康复协会代表参观医院新大楼、老年病中心及肿瘤科病区

“早期诊断不仅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还能大幅度降低治疗所需的高额医疗费用。”余锟表示,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最终达到降低死亡率、提高生存率的目标,这需要医生、患者、家属和社会之间的多重配合。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公众对肿瘤的认识和警惕性掌握科学的防治方法,提高生活质量。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刘晨

原标题:普及肿瘤知识,龙赛医疗集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