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骆驼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项目同场“竞技”
2024-04-16 21:44 记者张超梁 通讯员施宜卿 白冰  来源:

4月16日下午,“红社争先·潮聚骆驼”第八届骆驼街道基层治理与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评审会举行。该活动由骆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骆驼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骆驼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合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与传统居民社区不同的是,机电工业社区的服务重心是‘80后’‘90后’职工群体,他们是推动本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工业园区的建设者。”“悦享四时·赋彩生活”机电工业社区“80后”“90后”职工暖心项目主设计者李梦雨在现场分析项目创新性。

自今年3月本届大赛启动以来,骆驼街道辖区内各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报名参赛项目数量达106个。经过层层筛选,中街社区有点蓝布艺社品牌提升项目、莲晴社区儿童友好营造项目等27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在评审会现场路演展示。

大赛作为骆驼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培育出众多符合群众需求、反映群众诉求的优秀社会组织,以优质项目惠及广大居民。值得关注的是,前七届项目大赛累计征集项目271个、扶持项目108个,涌现出一大批特色项目,涵盖儿童保护、青少年帮扶、老兵关爱、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等多个社会治理热点领域。参赛项目累计获扶持资金近50万元。

评审会专家评委由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林冬、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团讲师冯佳曦、宁波市社会组织专家库成员史天琪、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李佳担任。“要明确项目受益对象,项目生命力才会更强。”专家点评环节,专家评委结合项目答辩成员陈述,“把脉问诊”项目背景、目标、实施计划、预算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大众评审打分环节,骆驼街道各社区书记化身大众评审,按照评审标准为项目综合打分。

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推动该赛事比拼,以提升项目质量和增量为落脚点,持续发掘具有潜力的公益项目,为引领和推动骆驼街道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骆驼、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比一比!骆驼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项目同场“竞技”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