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为媒,赋能联动!“家门口”的义诊让镇海保洁员笑开颜
2024-04-16 20:45 记者 陈秀琦 王含沁 金一昉 通讯员 罗梦圆 顾雯雯 高远 李心韵  来源: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真是省心又省力!”4月16日上午,招宝山街道保洁中心异常热闹,“医”“路”有你健康义诊走进保洁中心主题活动正在举办,刚结束问诊的保洁员卢德娟欣喜地说。

此次活动为车站路社区“‘医’路相伴  ‘站’创未来”健康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由社区党委(甬爱E家)牵头,通过构建党建联建平台,促进社区共建单位间便捷化的供需链接,助推镇海区中医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赋能联动,关心关爱“城市美容师”,实现共建、共促、共享。活动现场,镇海区中医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为保洁员们带来多学科专家义诊一站式服务,来自内分泌科、消化内科、骨伤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和口腔科等科室的十余位名医专家热情地接待每位保洁员,听诊号脉,询问既往史、用药史等,开展用药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保洁员的健康咨询。此外,现场还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以及免费骨密度检查等健康服务。

保洁员们珍惜这次名医义诊机会,不少诊位前排起了长队,保洁员苏城利特意带着病历和影像检查资料前来咨询。“今天上午在初步筛查中,发现有几位保洁员的血压血糖指标异常,中心已经安排他们去医院复检或住院治疗。”街道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远说。

另一边,区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导师正在演示心肺复苏术(CPR),讲解技术要点,并鼓励保洁员动手使用模具进行练习。现场医务人员周到而暖心的服务、细致而耐心交流得到了保洁员们的点赞。

“劳动者是美丽的,更应是健康的。接下去,我们还将推动义诊进建筑工地等单位,为更多劳动者献上实实在在的关爱。”车站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大表示,社区将发挥“志行”党建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融合社区党建联建圈内的资源共享、作用共显,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基地、“公益服务”、健康驿站等优质项目,释放共建共治共享新活力。

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副院长朱波表示:“本次义诊活动以‘党建为媒赋能联动’理念为引领,加强党医深度融合,今后将给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车站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大也表示:“义诊服务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能关注到自己的健康。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为城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此次活动也是对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致敬。”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党建为媒,赋能联动!“家门口”的义诊让镇海保洁员笑开颜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