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免费参保!这份保险默默守护老年人……
2024-04-19 15:41 记者余可歆 通讯员潘文文 余胜宏  来源:

“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政策,大大减轻了家里负担,太感谢你们了!”4月16日,刚出院3天的赵大爷在收到3705元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款后,之前因治疗费而苦恼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今年是区民政局免费为高龄及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第六年,旨在缓解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因遭受意外伤害而增加的养老负担。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外伤害保险覆盖老年人群包括:镇海区户籍并居住在本区的80周岁(含)以上居家老年人、60周岁(含)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居家老年人、60周岁(含)以上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居家老年人和60周岁(含)以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居家老年人。同时,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等因素,区民政局统一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参保,老年人“一次不用跑”,足不出户便能完成参保登记。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除了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保险金,还包括意外骨折、意外住院津贴和意外医疗救治费用。中国人民保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在发生意外事故之后,及时跟保险公司联系,就可以办理赔付。

2024年,这份惠民政策将覆盖区内1.2万高龄及困难老年人。截至3月底,区民政局已累计为6.5万高龄及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共支付保费261万元。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你可能不知道,这份保险正在默默守护老人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