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项目占九成,蛟川社会组织“一小”项目百花齐放
2024-04-16 19:38 记者颜宁 通讯员岑佳宁  来源:

“各位评委老师,我们的儿童非遗文创项目,是把非遗融进一幅画里,孩子们每节课后都能带一幅文创画回家。”“我们的科普创意工坊通过各种手作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科学的乐趣。”2024年蛟川街道第二届“乐行公益”社会组织项目路演评审会日前火热开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蛟川街道今年的“乐行公益”立项项目中,儿童项目占了近九成,平均每个项目金额2万元左右,6家社会组织、14个村(社区)、3家企业、2所学校多元联动,共计将服务全龄段儿童4774人次,内容涵盖非遗传承、青少年科创、婴幼儿照护、家校社协同育人等,可谓百花齐放。

蛟川街道现有儿童类社会组织22家,其中2家为注册型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与村(社区)、企业、学校、商家形成合力,持续营造蛟川儿童友好环境。各类项目贴近生活,以儿童为中心,内容丰富多彩。例如,东信路社区联合社区入驻社会组织萌趣小玩童成长服务社拓展既有品牌“小东家”内容板块,开展“小东家”青少年科创启航项目,通过7期科普创意工坊和2场科探之旅,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在参观体验中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

蛟川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则接街道婴幼儿照护、妇联资源,引导蛟川街道曈曈亲子派服务中心开展“彩虹成长阶梯”萌娃早期教育体验项目和“智爱同行”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彩虹成长阶梯”萌娃早期教育体验项目面向蛟川辖区内0—12岁的孩子推出镇海区首个小居民全龄段课单。“智爱同行”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整合利用学校、家庭和社区的优质资源,以家庭教育指导“推门可见、服务可感、家家参与”的初心。

此外,还有蛟川特色非遗课程,面向儿童青少年开设的面塑泥塑非遗体验学习课程、“童心桥”国学公益课程,均由辖区内社会组织负责实施。

评审会结束后,蛟川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将常态化聚焦“乐行公益”社会组织项目,充分发挥枢纽支持型平台作用,持续释放“一老一小”社会服务内容,共创乐行蛟川、益行益美的绚烂景色。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儿童项目占九成,蛟川社会组织“一小”项目百花齐放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