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检上门!“共享实验室”破解小微企业自检不足困境
2024-03-29 17:38 记者汪皛 邵少杰 通讯员杨阳 舒行宙 甄竞  来源:


最是清明春茶香。临近清明,镇海龙殿茶场正开足马力忙生产。

然而茶叶要投向市场,首先要通过质检关。329日,区市场监管局送检上门开启检测“共享模式”,着力破解辖区小微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出厂自检能力不足的困境,打通食品生产企业检验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自己虽然每一批茶出厂也有检测,但是肯定没专业检测来的全面和权威。”龙殿茶场负责人邱达明满心欢喜。他告诉记者,自己对于上门检测十分支持和信任。

“这样我们的客户可以喝到更安全、更放心的茶,我们也更有底气了。”邱达明说。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共对36批次的春茶进行52项次的快检。整体检测情况良好,未发现不合格项。

“现在刚好是春茶上市的时候,此前我们联合专业检测机构搭建了‘共享实验室’,及时根据企业的需求送检上门。今天就是对春茶进行理化检测、农药残留检测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共享实验室,该局日后也将充分发挥其助企惠民作用,根据企业或市民的需要持续开展送检送技术服务。

目前,镇海共建共享实验室共有专职检测人员3,能检项目30个,提升了辖区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水平,有效助力辖区地产食品高质量发展。

编辑、一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破解小微企业自检不足困境,镇海送检上门开启“共享模式”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