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鲜花贵不贵?答案来了
2024-03-29 17:38 记者汪皛 通讯员朱墨  来源:


清明将至,随着文明祭扫观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开始选择用鲜花代替传统的纸钱、烟花寄托哀思。清明鲜花的价格是否会有变化呢?3月29日,记者跟随招宝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多家鲜花店进行现场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节日原因,大量菊花、百合等鲜花被摆在花店最显眼的地方。不少店铺鲜花的价格根据品种,在店内明显位置进行公示。

“最近订花的人激增,我们也在加班加点包扎花束,价格较平时也没有很大的变化,目前菊花的价格一般维持在20/束左右,单买103支。”花店负责人说。

市民孙阿姨恰好前来购买鲜花,她告诉记者,清明购买鲜花已成为家里人的习惯。“现在我更愿意选择用鲜花来代替传统的纸钱,这样更加环保、安全。”孙阿姨说。

当天。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花店明码标价、进货票据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较好,但也发现部分商家未明码标价,已责令其现场改正。

“清明期间,大家购花时,请尽量留好相关的票据或凭证。如遇到投诉纠纷,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反映。”招宝山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一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清明鲜花贵不贵?答案来了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