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镇海草莓”地理标志商标获真金白银扶持发展
2024-03-29 17:38 记者汪皛 通讯员胡玥 陶云峰  来源:

329日,镇海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负责人接过镇海农商银行负责人送来的5000万“镇海草莓”地理标志商标质押信贷额度,这意味着该协会作为“镇海草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人(权利人)完成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手续,获得了镇海农商银行授信真金白银的扶持。

这是镇海首笔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业务,标志着我区在充分挖掘地理标志资源市场价值、探索开展地理标志质押融资业务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这对镇海草莓和镇海农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区里的种植户对于未来发展也会更有信心!”区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镇海草莓种植面积稳定在2500亩以上,年产值近0.6亿元。然而绝大部分种植户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因为可抵押固定资产较少,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助推镇海草莓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开展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联合镇海农商银行迭代升级信用融资贷款模式通过对产品本身和品牌建设情况的全面评估,实现以地理标志产品商标作为质押获得融资授信。

我们采用先授信后审核的方式,相当于银行给种植户们发了一张有额度的信用卡只要他们有需要就可以随用随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与一般融资授信相比,地理标志产品企业授信采用知识产权质押的形式,具有额度高、利率低、零担保、审批快等优势。今后,区市场监管局将向更多有知识产权的小微企业提供质押融资咨询服务,引导鼓励企业盘活存量知识产权,通过知识产权赋能使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一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5000万!“镇海草莓”地理标志商标获真金白银扶持发展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