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首单!7部加装电梯集中投保“安全险”
2024-03-29 17:38 记者陈秀琦 郑童 通讯员罗梦圆 刘玲 徐迪  来源:

3月29日上午,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举办“邻享加”幸福加梯党建联建“红色合伙人”签约暨现有7部加装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集中投保仪式。社区现有的7部加装电梯在现场进行集中投保,标志着全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安全责任险正式落地。

据悉,总浦桥社区老旧小区拥有加装电梯7部,加装电梯单体数量居全区首位。在前期的走访和排摸工作中,社区了解到辖区内多部加装电梯目前只签订了负责电梯日常维护保养、部件维修更换等内容的财产险、机损险,并未涉及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安全责任险,群众乘梯时的生命财产安全亟待进一步保障。
为更好守护群众“出门第一步”和“回家最后一程”,保障居民乘梯感受及生命财产安全,对于随着电梯使用年限递增,部件老化、磨损等情况出现后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总浦桥社区积极主动联系社会保险机构,详细了解保险责任、服务内容、理赔流程等信息,并广泛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招宝山街道城建办、区物业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帮助下,最终决定引入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作为社会力量参与电梯安全管理。

活动现场,总浦桥社区党委、区建设交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招宝山街道机关城市建设党支部、太保产险镇海支公司党支部等四家党组织代表签订“邻享加”幸福加梯党建联建红色合伙人公约,创新“保险+服务”电梯综合治理模式,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加强基层治理工作成效。
此外,现场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有加梯意向的居民群众答疑释惑。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实事吸引了辖区不少红色物业联盟成员和业主代表参加。居民代表张志萍告诉记者:“有了电梯安全险,上下楼心里踏实多了!”

“我们以项目化形式实施保梯安行项目,为7部加装电梯集中投保,补齐了加装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一环,为电梯的安全运行增加一道安全防线”。总浦桥社区党委书记孙薇表示,下步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建立健全多方联动多元赋能协商议事机制,让群众坐上“幸福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现代社区治理新格局。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加装电梯也有“安全险”,镇海首单落地招宝山总浦桥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