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质生产力”!他们走进科研院所……
2024-03-29 14:29 记者 韩林雍 通讯员 朱寅寅  来源:

“这次‘一线学习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理论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3月28日下午,宁波石化开发区举行第七期“一线学习‘汇’”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中浦控股集团中层以上干部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观学习,在科研院所“一线”学“新质生产力”,了解化工新材料发展趋势。

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展厅,大家仔细听取了有关材料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并着重听取磁性材料与器件、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重点方向的成果以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

展厅内陈列的各种先进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展示材料所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和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无限可能性。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形式鲜活生动,让我们对未来产业研究方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为解决当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职责使命意识。”石化区建设管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卢传俊说。在参观过程中,卢传俊对不少新材料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将这些新材料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通过学习新质生产力,能够帮助我们跳出固有思维,打开一扇解决问题的新通道,让未来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参观结束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石化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建以《新材料科技前沿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为题作专题报告,分享关于化工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

编辑、一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走进科研院所,一场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线学习”!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