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镇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2024-03-29 14:29 记者韩林雍 贝顼  来源: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赴我区骆驼街道静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基层人大工作总体情况及街道居民议事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法传,副主任唐东海参加。

在座谈中,区人大汇报了当前基层人大及代表工作总体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街道居民议事会建立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问题困惑以及对策建议。同时,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省、市人大基层工作会议要求及区委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街道居民议事会制度运行以来,区人大积极助推居民议事会高效运行,在数智赋能议事阵地、完善议事会运行机制、丰富议事员日常活动等方面取得实效,有效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军对我区基层人大的特色亮点工作、人大代表高效履职的相关经验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居民议事会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探索,有效保证了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基层议事会建设,要有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要在创新迭代上再加强,勇于争一流、创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上,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擦亮人大工作品牌。

编辑、一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镇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