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停车难!政协澥浦联委举办2024年首期“民生议事堂”
2024-03-28 20:54 记者陈秀琦 顾寅松  来源:



3月28日下午,围绕“关注乡村停车难 纾解村道梗阻症”这一议题,区政协澥浦镇联委召开2024年度第一期“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议事”小场景构筑“民生”大幸福。

十七房村位于澥浦镇核心区,风景秀丽,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随着乡村经济蓬勃发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再加上本地居民私家车保有量逐年攀升,停车位供给矛盾已成为村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乡村停车问题不仅关系到广大村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农村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活动前期,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十七房村周边公共停车资源情况,通过听取情况、现场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停车问题的难点和痛点。为切实回应民生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区政协澥浦镇联委邀请区职能部门、镇有关部门以及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村道梗阻纾解这一内容,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

议事堂上,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实际谈问题、提建议。国土资源所、交警中队、综合执法中队、澥浦镇等相关负责人认真听、细心记,提出了一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民生议事堂从小切口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停车难’向‘停车便’转变,并通过政策答疑,有效回应了民生关切,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打通乡村治理‘神经末梢’。”区政协领导说,“民生议事堂”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载体,围绕基层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要扎扎实实做好协商议事“后半篇”文章,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一审:金施施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用“议事”小场景构筑“民生”大幸福 政协澥浦联委举办2024年首期“民生议事堂”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