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传来!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4-03-28 20:54 记者陈莹 通讯员张舒琦  来源:

3月28日,随着挖机和灌注桩钻机的进场,投资1.9亿元的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校园建设项目永久校区1、2号地块(河道桥梁工程)项目今日开工建设。“目前部分机械设备已进场,临时的道路填筑也已经开始,之后工程将陆续进入正常施工状态。”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项目校园规划与建设部副部长张理介绍。

据介绍,该水利项目为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配套工程,充分利用现有的前大河和柴家港河,再新开挖1.2公里左右的北护校河,环绕校园打造一条总长约4公里的美丽河道景观带,从而提升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校园景观。

“学校根据规划方案对现有前大河拓宽至30米,扩大前大河行洪能力,再结合校园整体设计方案及规划河道要求,对校园水系重新布局,打造环绕校园的生态、绿色水系景观带。滨河景观带的腹地宽度在10米至40米之间,通过水生态处理技术,为鸟类、昆虫、鱼类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并结合大树记忆广场、水上栈桥、亲水平台、漂浮码头、水岸挑台等空间,营造自然舒朗、现代生态的水岸环境,打造生态友好型校园。”张理表示。

除了景观打造,河道上还将新建7座桥梁、3座水闸和2个泵站等水利设施,进一步完善区域水利基础设施。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地处镇海区甬江北岸、镇海平原排涝出口处,与清水浦闸泵相接,是镇海平原涝水外排甬江的重要通道,其内部水系布设对于支撑保障镇海平原排涝安全至关重要。

预计项目建成后,前大河将焕发新的生机,水质将得到显著改善,沿岸景观更加宜人。沿河景观带绿树成荫,编织“城、校、江”界面,汇聚高品质景观场所,塑造活力共享的能量绿洲。

编辑、一审:金施施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开工了!这条美丽河道为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而打造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