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丹诗歌同化自愈,孤独症儿童与春天有个约会
2024-03-28 20:54 实习生王琼苓 记者林璐瑶 通讯员贾青青  来源:


3月28日,一场温馨而特别的晨丹诗歌同化自愈·公益诵读活动在我区举行。本次活动以“与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与春天相关的诗歌,为孤独症儿童带来心灵的疗愈。

“花,止步的季节;草,学会用种子......”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着孩子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诗歌的韵律。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跟随志愿者的节奏,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诵读出诗歌中的美好与希望。

此次活动得到了宁波大学心理公益团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志愿者全程参与,为活动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举办这种读诗活动非常有意义。”看着积极努力的孩子,程妈妈感叹,“虽然孩子暂时还不能理解,但诗歌的韵律和节奏能够抚慰孩子的心灵。”

晨丹诗歌同化自愈,是心理学家、诗人晨丹基于中国文化创立的一种心理自助方法。诵读诗歌能够帮助孤独症儿童改善情绪、心境和身心状态。“诵读晨丹诗歌是一个非常治愈的过程。”来自志愿者团队的袁老师说,“希望我们的活动能把诗歌的力量带给孩子们,愉悦他们的心情。”

“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是2024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的宣传主题。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我区孤独症关注日“星关爱”系列活动之一。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孤独症儿童放松心情、提高社交适应能力,还能够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理解,推动社会对孤独症孩子的包容与支持。

编辑、一审:金施施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晨丹诗歌同化自愈 镇海开展公益诵读活动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