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水是如何产生的?水务开放日来揭秘!
2024-03-28 15:13 记者陈莹 通讯员杜劲成 陈培莹  来源:

3月27日,镇海水务分公司邀请11位市民代表走进宁波水务,参观岚山净化水厂与二次供水现代化标准泵房,一同了解再生水的全生命周期。

在岚山净化水厂内,厂区工艺员向市民代表详细介绍了水厂的建设运行情况、双膜工艺流程以及水质情况。“这项工艺能有效降低原水中的含盐量与电导率,生产的高品质再生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工业用水的需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部分高品质水主要向镇海炼化、镇海电厂等区域内大型工业企业输送。

随后,参观人员一行来到位于蛟川街道的芳韵雅苑二次供水泵房。这是一座崭新的高颜值、高智慧、高安全、高标准的二次供水现代化标准泵房。参观后,市民纷纷点赞。“平时对这方面知识了解少,今天全方面了解了再生水的生产流程和知识,对我来说收获不小。”市民代表徐先生说。

此次水务开放日是镇海水务分公司结合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首次将市民代表“请进来”。下一步,镇海水务分公司将继续“请进来”沟通交流互鉴,“走出去”切实解决问题,通过良好的自身形象和服务成效,宣传扩大“泓镇先锋”品牌影响力,携手前行,让明天的城市脉络愈发明澈。

周盈颖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请进来+走出去”共赴一场明澈城市脉络的约定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