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全区星级饭店燃气安全培训全覆盖
2024-03-28 14:24 记者 陈秀琦 通讯员 曾玉洁  来源:

日前,随着星级饭店九龙湖开元度假村的培训落幕,全区组织星级饭店燃气安全培训近十场,300余人参与,达到辖区星级饭店全覆盖。

此次培训自启动以来,除因装修暂停营业的星级饭店外,得到了全区星级饭店的积极参与。培训采用分批次集中观看网络课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进行,同时辅以现场指导教学和模拟演练。

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涵盖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和事故应急处置、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并通过学习餐饮经营企业燃气安全手册、燃气安全宣传画册等相关资料,压紧压实餐饮经营场所“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餐饮业从业人员燃气使用安全防范和管理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我们对燃气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将积极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自查自纠,确保用气安全无虞。”参与培训人员沈荣光告诉记者。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此次培训的圆满完成,不仅为我区星级饭店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保障了全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紧绷“安全弦”!全区星级饭店燃气安全培训全覆盖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