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式”法律服务送进企业!蛟川街道科创工业社区助企发展亮新招
2024-03-28 11:11 记者 颜宁  来源:


“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的法律服务,确实是刚需!”3月27日上午,蛟川街道科创工业社区“企小二”服务小队来到镇海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为了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法律咨询的相关需求,社区专门请来律师上门送服务,现场答疑解惑。

作为全区唯一的科创工业社区,该社区的性质比较特殊,这里多为企业且以刚起步的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很多小微企业没有专门的法务部门,但是也有法律服务的需求。社区上门送服务既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又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一举两得。

保护新经济新活力、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在北欧工业园区入口处,蛟川街道科创工业社区设置了一条条《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引导线。

当天下午,科创工业社区还邀请50余家企业负责人,开展“法治蛟川筑基石,科创启航‘营’未来”主题培训活动。社区用这样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加大《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的学习覆盖面,为保障职工权益护航,为企业安全经营加码,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推动了辖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法律服务入驻社区以来,不少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咨询,已经享受到了‘点单式’的法律服务”。科创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姚海伟表示,“过去‘大锅灶’的服务形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实际发展需求。”社区通过设置法律顾问、法律体检、法律讲座等服务清单,“走下去”送服务、“请上来”听需求,让辖区企业掌握主动权,享受“私家定制”服务,不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建立健全尊商、亲商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步,科创工业社区将以“企小二”的身份,借助“党建+司法”平台,认真了解企业需求,做“加法”优化服务质量,做“减法”提升服务效能,把更多法律知识送进企业,实实在在提升企业获得感,让科技人才安心干、大胆闯,保护新经济新活力,助力辖区“三支队伍”建设。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朱其豪

三审:王日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点单式”法律服务送进企业 蛟川街道科创工业社区助企发展亮新招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