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风貌游线+3!镇海不止于美景
2024-04-17 12:34 记者 徐超 通讯员 沈珂驰  来源:

“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浙东民居”样板区、中国传统村落……镇海的美,频频得到国家、省市的“官方认证”,也让镇海成为节假日的热门打卡地。

但您若想效法古人,也拥有“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肆意尽兴,在临近的五一、端午小长假,一日看尽镇海美,跟着我们新推出的3条共富风貌游线就对了!

什么是共富风貌游线?它是以城乡风貌样板区为基础,将镇海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的美景和节点“串珠成链”的特色线路。去年5月,镇海首次开通烟雨江南风情共富风貌游线,串联了郑氏十七房景区、沿山枕河人家、稻海粮仓、孟家花海、横溪街等点位的烟雨江南风情共富风貌游线,汇聚了度假酒店、咖啡茶居、露营基地等共富特色资源,让群众共享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成果的同时,也带动了线路周边农副产品、文创产品的销售。

“这次,我们重新整合区内优质文旅资源,结合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城市更新、‘精特亮’创建等专项工作,推出‘商帮寻根’‘归园恬居’‘海天雄镇’3条新的共富风貌游线。”区风貌办负责人介绍,“商帮寻根共富风貌线能穿行于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间,沉浸式体验商帮故里的传奇历史和水岸花香的怡然自得;“归园恬居共富风貌线能游都市田园,赏美宜乡村,体验诗意江南里慢生活;“海天雄镇共富风貌线能体验千年古城的历史遗存和现代建设成就,聆听镇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传承蝶变创新故事。

“新线路,既能让老百姓观光知名旅游景点,感受镇海大美河山,又能深入部分未常态化对外开放的场所,感受镇海共富探索,为群众了解共富、感知共富、参与共富提供了特别的途径和方式。”区风貌办负责人说,“镇海也会持续挖掘可感可享的镇海美景,让群众在镇海的美中,感受共富美好。”

下附三条共富风貌游线详情:

“商帮寻根”共富风貌线

以传承宁波帮精神为滥觞,串联宁波帮博物馆、光明梨园、永旺未来乡村、宁波植物园等点位,汇聚商帮文化、田园风光、花海美景、水岸鸟语等资源。在“精神地标、情感家园”中,回望历史、聆听故事,感受百年来永远澎湃如海的商帮情怀。在繁花似锦、草长莺飞的时光里,穿行于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间。

“归园恬居”共富风貌线

利用镇海城市近郊优势,串联起十七房村、沿山村、田杨陈村、秦山村等点位,从历史遗迹的古镇美景、文化浸染到山水田园的怡然自得、稻花飘香,让群众欣赏镇海归园恬居新画卷,寻觅田园诗意慢生活。

“海天雄镇”共富风貌线

途经沿江公园、文化广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中国防空博览园、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等点位。拾撷串联千年古城的历史遗存和现代建设成就,讲述镇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传承蝶变创新故事,描绘招宝山江南小城“旧颜焕新”的样板路径,展示镇海在一座山、一片海、一座城中不断实践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实干先行和人民满意的新动能。

编辑、审:陈雨婷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刘晨

原标题:共富风貌游线+3!但,不止于美景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