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华强率队走访调研第135届广交会参展企业
2024-04-16 19:37 记者徐展新  来源: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多家镇海区品牌企业携新品、优品踊跃参展。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强在广州走访调研多家参展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区领导贺建良参加。

4月15日下午,童华强组织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当前我区外贸行业发展情况,就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商解决办法。

“本届广交会上,东南亚、中东、欧洲的客户明显增多,新市场正逐渐崛起。”“有创意的产品设计,就能得到客户青睐,就意味着出海的竞争力!”“希望政府在助力企业‘走出去’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会上,灏钻科技、鑫海爱多、耀升工具等参展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海外市场开拓计划、当前实际困难诉求等表态发言。

童华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随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予以回应。他指出,各参展企业和相关部门为全区外贸平稳健康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成绩,接下来要持之以恒提升发展韧性,深化政企互信互通,携起手来共同开拓市场、搏击风浪。要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精准研判外部形势,将强有力的支持政策转化为强有力的发展信心。要勇于开拓进取,持续推进科技研发、模式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铸就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主动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奋力拓市场抢订单提供坚强保障。

4月16日上午,童华强再次率队前往广交会展馆,走访调研十余家参展的镇海企业,围绕客商招揽、业务洽谈、订单成交情况及当前的困难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用好广交会这一重大对外开放平台,积极开拓多元市场,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向全世界展现镇海外贸企业的强大实力和良好形象。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罗婷婷

三审:赵景阳 终审:刘晨

原标题:童华强率队走访调研第135届广交会参展企业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