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斌调研农业农村和春耕备耕工作
2024-03-27 17:04 记者 林晓艳 邵少杰 汤越  来源:

3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林斌在调研农业农村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激活乡村产业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一流作风当标兵、一流业绩作示范”贡献更多“”力量。区领导周方涛、戴涛参加。

林斌首先来到农作物秸秆加工处理中心,参观秸秆加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询问我区秸秆综合利用率、离田率现状和目标等情况。他指出,秸秆是来源稳定、有很大潜力的可再生资源,要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一步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规划布局农作物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持续探索粮油秸秆离田利用收储运全程高效降本的可持续模式。

在九龙湖镇育苗中心,林斌走进春耕大棚,认真察看幼苗长势,并参观了育秧流水线,详细了解备春耕秧苗准备情况。他叮嘱育苗中心负责人要深耕主业,切实保障幼苗生长质量,同时要多元化、综合化利用好育苗基地功能,加强新品种科研培育,因地制宜培育各类农作物苗,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民宿共有多少间客房?”“平日和节假日预定量如何?”在九龙湖镇横溪自然村,林斌实地参观了原舍民宿、又见山民宿,了解乡村盘活沉睡资产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旅融合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林斌表示,要深挖乡村旅游本土文化特色,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民宿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民宿产业的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让民宿成为激活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调研中林斌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位,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农政策,加强服务保障,为今年粮食丰收夯实基础。要强化科技赋能,积极发挥农技专家的作用,大力引进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竞争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文旅产业项目,大力将农村“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切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一审:颜鲁伊 二审:方园园

三审:计怀斐  终审:张文波

原标题:林斌在调研农业农村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