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通镇来帮丨公积金新政施行,加装电梯也能用啦!
2024-04-05 13:56 记者 立里 通讯员 顾琎琎  来源:


“我家小区最近要加装电梯了,可以用公积金支付费用吗?”“家里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使用吗?”随着3月30日浙江公积金新政的施行,网民纷纷在镇海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咨询相关问题。

“目前我区已经有人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加装电梯了。”区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屋产权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家庭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支付凭证金额。

公积金提取可用于房屋装修吗?该负责人表示不可以,房子装修不在提取公积金的范围内。“职工发生住房消费,要符合一定的情形,才可提取使用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比如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租赁自住住房的;偿还购建翻修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职工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因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用于支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等费用的。”该负责人说。

另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工丧失缴存住房公积金条件,符合一定的情形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利随本清作销户提取。比如退休的;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满5年,或满2年且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持有总工会核发的《特困职工证》或民政部门核发的《宁波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宁波市城区社会扶助证》,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的;工作调动并户口迁出宁波市,或者出国、出境定居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非宁波市户籍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离开宁波市的。

如果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老房“有喜”,那么此次浙江公积金新政的施行,则是喜上加喜,进一步助力居民开启“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如果有其他关于公积金的问题想要咨询,欢迎各位网民在镇海网络问政平台发帖或拨打电话:0574-12345,0574-12329。

编辑、一审:周盈颖 二审:成桂平

三审:徐幼蕾 终审:钱跃晶

原标题:灵通镇来帮丨公积金新政施行,加装电梯也能用啦!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备案号:浙ICP备10210541号-2 镇海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5500809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86275137
关于《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签署公告

浙公网安备 33021102000188号

  •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 宁波网络警察报警平台